薛素铎

嗯嗯嗯?人类迷惑行为

【旭润】天命 章三


是夜
"魔尊送寰谛凤翊来,应是好意,母神不必过于伤神"
簪天立于殿上,不卑不亢,自他截获寰谛凤翊,便毫不犹豫私藏下来,这天夜里才拿给望舒,也不说别的,只是把东西送上,说让母神定夺

望舒把玩着手上的凤翊,抬眼瞄了他一眼,神色无异
"既然送来了,还是拿去给你父帝看一眼,毕竟是途灵的生父,总不能叫他一点不知"
她扶着御座起身,背过身对长子缓缓道
簪天意外这个答案,只是又问母神是否想好,
望舒闻此语,猛然触动了心中某个隐秘之处,忽然间笑出了声,直弄的肩都颤动,发上的钗饰璎珞叮铃作响,可笑声中毫无欢愉,为笑而笑,听着十分诡异,掌中攥紧了凤翊,竟是要捏碎那物般,猛的又像殿下掷了出去

一旁的素娴女官被吓住不敢言语,只得呆愣原地

她是在簪天进殿屏退左右时望舒特意留下的,一贯知道天后爱重自己,这次倒也不意外,只是忽然见到一贯稳重自持的天后如此失态,有些吃惊,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堂堂天帝陛下,与自己的同胞兄弟间竟是这等令人不齿的关系,简直是闻所未闻,匪夷所思

素娴初入天宫时见过天帝陛下,觉得陛下生的好看,当真是谦谦君子,人如暖玉,世间无双,令人很难不心生好感,只是他是天后娘娘的夫君,自己就算是再喜爱陛下也是不会过分亲近的

今日知道这等帝家秘辛,只觉得自己知道了不得了的事,可不能说漏了嘴,也十分替天后娘娘不值
在今日知道此事前她一贯觉得天帝陛下与天后娘娘当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论是朝堂政务,还是夫妻相处,都是相敬如宾,琴瑟和谐,她曾见月室宫后殿,唐思香树下,天后抚琴,陛下舞剑,默契非常,飒是好看,此时难免心中破灭,竟涌起一股对着天帝的恨意来,一口银牙咬的紧,恨不得当场冲出去为天后讨个公道,又思及自己实力在上神们面前实在是过不了眼的,愤愤不已

簪天将素娴这点小动作看了个全,心里直叹傻姑娘,她要真恨旭凤,自己便会去算总账了,何需你担心,她恼怒的,不过是自己的私心罢了

"她只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罢了"
"哀怨自己终究不是他的良人,怒如今竟如此胆小的自己,害怕主动去追求会得到自己一直知道的那个答案"
"更加让她难过的是,连去伤害那个夺了他的人,她都做不到"
簪天心语道,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情之一字,难懂难解

最终还是委派素娴送寰谛凤翊去天帝殿,素娴才不想去,但屈服于簪天的眼刀下,只得乖乖从了,不过还是气鼓鼓的,一路簪天紧随她,她也不停下搭理,簪天无奈瞬移到她前边,素娴一个没刹住砰的一下把天界大太子撞到了地下,自己没站稳也扑了下去,下边有大太子垫着自是没伤着,簪天习武,这种摔法伤不了他,两人连擦伤都没有,两个冤家也就暂时和解你拉我我拉你的起来了

看着这个天后娘娘嫡亲的儿子,素娴还是质问他"你怎么不替天后娘娘不值!娘娘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你怎么还闷不做声的!"
簪天只说"母神自己都不委屈,你委屈什么"
素娴炸了起来"你怎的回事?我要是修为足够,一定要去找陛下要个公道!去把魔尊修理一顿!"
簪天笑她"母神才不需要这些,她只要父帝好便好了"
素娴真急了,"你明知娘娘如今的天命……"
簪天捂住她的嘴不让她继续说,只答"世间最难的,就是没有遗憾,母神只求父帝好,父帝与魔尊之事,她们成婚前就已有了,魔尊能让父帝真正快乐起来,母亲才不在乎外人怎么看。"
素娴偌嗫半天,终是沉默了下来红了眼眶,眼泪珠子不要钱的往下掉,搞得簪天乱了分寸,手忙脚乱的哄她

簪天安慰好她,心中也十分落寞,母神这几百年来以心头血滋养他的灵基,以修为修复途灵的身躯,为镇压天界不服之人,也屡次造下杀孽,搞得自己天命颓然,实在是命数难测,对于他与父帝,途灵,素娴及一众亲信来说,母亲自是良善,但无可否认,她是有两幅面孔的人,在他人眼中,她只怕是连前天后荼姚都不如,只是她自己乐意,自己也就不去追究了

同是这夜,彦佑与丹朱灰溜溜回到洞庭,连拿彼此打趣的心情也没有了,四只眼望着,又是叹了口气,鲤儿不在,他俩也就能说些不要面子的话,丹朱此番真是一番好心白白被嫌弃,不得不说颓的很,彦佑还是那副样子,面上无所谓极了,心里也很不舒服,这位望舒天后这般强势,润玉君子般的人可不得被她欺负啊,她那个崽,通透的很,这可不是遗传的润玉,润玉可不会这些乱七八糟的,少年模样却是老成,当真不可爱!小公主倒是水灵灵,与润玉气质倒搭配些,千万不要被那坏脾气天后给带歪了……
彦佑脑子里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的事,也不去安慰丹朱,丹朱自己懊恼半天,还是觉得难过,一抬头看彦佑眼睛提溜提溜转,显然是想什么别的想出神了,只觉得这损友这场合,不来安慰自己在那乱想些什么,当真是可恶,这么想着便用手中的扇子,狠狠地敲彦佑一记
彦佑想的正出神呢,猛的被丹朱敲了一记,吓了一跳,这才清醒过来,面前还有个生气的损友呢,只是嘴上不肯服输,又连呛声
"我之前劝你不要去吧,不要去,你自个儿非要去,说是什么一片好意,不怕他不要,这会儿可瞧见他那天后的厉害了了吧?"
丹朱之前虽听闻先月神望舒不近人情的很,性情不好,后来做了天后,尤其对那些有愧于润玉的人不客气,他也没多想,只觉得润玉这妻子脾性好大,这次见到栽了跟头丢了面子才知道这先月神不好惹,也暗自替旭凤着急,从这女人手上抢人,真是虎口拔牙,难做!
丹朱没呛回去,彦佑倒是十分奇特又连连撩拨他,正撩的带劲,一只玉手直扯他面上脸皮,扯着他生生转了个面,定睛一看,面前一位身着粉衣的娇俏女仙立在跟前,原来是锦觅来了
她在他俩面前,还是天真烂漫的神色,直嚷嚷,"你俩去给小鱼仙倌女儿祝礼,怎这么早就回来了?快告诉我小公主可爱不?是更像天后还是更像小鱼仙倌?宴会如何?小鱼仙倌他妻子如何样子?"
丹朱认命,这丫头要是不得到答案可不会放过他俩,还是一五一十的回答了她的问题,虽说有些丢脸,但想着润玉夫妇感情确实是不错,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锦觅听着可着急了,小鱼仙倌夫妇感情好,是好,可旭凤该怎么办呢?忙拉着丹朱和彦佑出主意,想撮合小鱼仙倌和旭凤,本来丹朱还没从天后那凌厉目光的阴影下出来,哪敢再去找天后晦气,被她吵的一个头两个大,只得诳她从天宫带了好玩的,请她去挑
锦觅哪肯,好玩儿的东西哪儿有旭凤和润玉的幸福重要!直说不要,丹朱推推搡搡,总归是将她送到别屋去了,还念叨着"惹不起,惹不起……"
彦佑倒是自在,得意的小声自语道,"只要润玉不赶我,我才不怕她"
丹朱这可听了个全,面色不改,却是不动声色记他一笔,哎,凤娃啊,你的情敌可尽是些难对付的家伙啊

栖梧宫内,一片春色,旭凤已将自己与润玉从锦衣华服中解放出来,俩人赤裸相对,眼中只有彼此,浓情蜜意中,旭凤不可自持,俯身于润玉之上,亲吻他的唇,又转而亲吻颈侧,使用浑身解数取悦他,渐渐沉迷其中,而润玉却越发清醒,在旭凤有下一次动作时制止了他,旭凤突然被打断,不知为何,只是不解地看着润玉,确见润玉眼底清明,丝毫没有刚才那股沉迷爱欲的神色,也端坐起来,不予他胡闹了

润玉开口"你有锦觅,我有望舒,我们回不去从前,我也不想伤害她们,我们就此未止"
他的声线平稳,绝不是临时起意
旭凤只觉得周身严寒,一颗心都被冰封,再燃不起热情,但他又不能拒绝他的挚爱,只无力的反驳道"你的天后早就知道我俩的事,以往她把你保护的这般严密,今日怎会不知我来了,你看她毫无动静,这明明是……"
旭凤无法说下去,只因润玉的一指点在他的唇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润玉面带微笑,神色轻松,应他"她的确知道你来了,也默许我们的事,只不过,我不能如此"

"我爱你没错,但她是我的妻子,我在大婚时自己迎进天宫的唯一的妻子,我许诺过,她一天是我的妻子,我便会敬她爱她,宠她护她,如今我无法全盘的爱她,但我会想方设法的补偿她,更要全她作为我妻子的尊严,为此,我们就此打住"

润玉自知望舒的牺牲与成全,他本可以装聋作哑的任性下去,与旭凤厮守,但他不能,他是润玉,他从来不是会辜负他人的人,而这次,旭凤,对不起了,几千年的纠缠,终究是要有了断了

晨起润玉便去天帝殿批改了紧急的公务,见到了望舒送来的寰谛凤翊和字条,思索少刻还是决定给女儿带去,防身也好,算是她生父一点心意

天帝的小公主,小手间被放入了一直金色的凤钗,美丽的不可方物,正是寰谛凤翊,她浑然不觉,只是握着了便接着午睡,又像是不舒服,整张小脸皱了起来,这征兆,下一秒那便是要哇的哭出来了,润玉忙哄哄她将小摇车轻轻摇了摇,小公主便是满意了一样,慢慢的又睡了过去,润玉这才松了口气,看着女儿无忧无虑的睡颜,又同她掖好了被角,擦了擦口水,满心的温柔快要溢出来,嘴角不自主的上扬,满心爱意,又思及那个人,真真是百感交集,连笑容也挂不住,略一皱眉放下这些,反身回主殿批改公务,借公事暂时忘却那些斩不断理还乱的感情

他没看到,一股黑雾,在他离去后,顺着小公主的摇车盘旋而上,吃吃的笑声回荡在殿内,公主苏醒,不喜欢这东西,咿咿呀呀的叫唤,使坏东西走远点,黑雾不理会小娃娃的反抗,直环住了公主娇弱的身躯,马上要撕碎公主,得意不已,突然公主恼怒起来,举起寰谛凤翊,发起威来,顿时金光四射,殿内被印的无一阴影,黑雾受惊这才消散,空中留下一声诡异的嗤笑

昆仑山封印渐弱,地底的某些东西和它的信徒,即将卷土从来,六界生灵必将受难,天下皆苦,无人得以幸免



☆☆☆☆☆☆☆☆☆☆☆☆☆☆☆☆☆☆☆☆
素娴姑娘这里纠结心疼天后,实际上就是当初天后自己的心路历程,起初心疼润玉,但是越到后来就会发现旭凤润玉真心相爱,他俩在一起吃苦都开心,背负着那么多的仇恨误会还是爱着彼此,真的很难得,而自己,白白心疼润玉,其实他才不难过,甘之如饴,反而是自己,想的太多,庸人自扰,但比较难过的是,在天后这儿,润玉虽然敬她宠她,但终究不是那个味儿

望舒一直都很清醒,非常明白自己对于润玉的意义,她知道只要她不说,润玉无论再爱旭凤都不会辜负她,只是她不想要这种违心的爱,也知道自己的天命实在堪忧,与其拖着润玉让他不能和旭凤相守,她还是决定成全他们,当然她才不是圣母,她只是尽最大的努力占据润玉心中的位置,知道自己会离开的早,所以这里自私一把,那里任性一下,为润玉抢点好处,实际上她才是整篇里那个烟火气最重的那个,一门心思爱润玉,只是可惜她注定是输家

然后旭润,他俩是真真的一对,虽然目前为止同框太少,但纵观全局,他俩真的,掠过千山万水,终究会相守一生

发现我连个催更的评论都没有,有点小难过
⊙﹏⊙
还是很感谢给我评论的各位小可爱,你们和润玉是我写文的动力啦,爱你们哦~

评论(1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