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素铎

嗯嗯嗯?人类迷惑行为

【旭润】天命 章四

斗转星移,夜空还是那般璀璨,六界难的如此祥和太平,又是天界公主成人之生辰,天帝天后自然欢欣,宴请诸位魔神天将,精灵凡修,只要是愿与公主为善的,一个不落,都说天家血脉,本就阳盛阴衰,辗转几代方得这一个公主,还是个尊贵非常的金乌血脉,自然爱重,也有的说得亏是个公主,若再是个殿下,只怕重蹈兄弟阋墙的覆辙,不过这说法是极为不妥的,一是说当今太子殿下与公主乃是一母同胞,感情亲厚,哪有不体贴对方的道理,二说当今天帝陛下与魔尊虽为那红颜水神锦觅大动干戈,也不过也未真正伤了和气,如今也是相安无事,嘴碎的仙也是多,家长里短这些事成天说来说去,也不觉得腻味,倒越说越趣得很,不过也无伤大雅,就由他们嘴皮子耍了

极为特别是今年生辰,来了位与她父帝母神多有渊源的大神,太阳神羲和,听闻父母亲说过,父母大婚初期,六界动乱,无数叛逆想要谋夺父帝天帝之位,父母殚思竭虑才勉强维持住面上的和平,可远在幽冥之界,冥府之事,天界不可擅专,可耐不住些许叛逆钻这个空子,想到躲在此处天界便奈何不得,去往冥界,整得幽冥界也不得安逸,告上天界来,润玉无法,也腾不出手料理他们,只得头痛,此时羲和大神自愿赴冥处置,为天界扫除了这个大祸患,准实是如及时雨,解了围

羲和俊朗,修为上乘,风评也甚好,最主要的是未有仙侣,在座的除了簪天太子,他便是得了仙子们头一份的恩宠,只是他表现的对宴会兴趣颇微,应付几波后,只说是想同天后说几句话,聊点师门之事,要退场了,润玉自然应允,他便不客套,直接携着望舒往殿外去了,润玉虽心有不安,但一贯望舒做事是极为妥帖的,他也不去追问,留下来应付来祝贺的诸天神佛,只是心思纷乱,不免焦躁起来

羲和惯是个有话就说的直脾气,见四下无人,直接就入正题
"近期我每每观星,发现你的气运却是一日不如一日了,近几日衰败非常,你的天命竟是这百年就要耗尽了"
羲和盯着望舒问道,望舒也不看他,略一点头,总是默认了
羲和大惑"怎会衰败的如此厉害!?"
他曾为望舒窥视过天机一二,自是知道她的命途不长,但也不至于区区数万年就消怠至此,虽说他俩并无风月之事,但可算是共事半生的搭档,谈心的知己,更是师父临终托孤的师妹,也觉得心下凄凉,难受的紧,故此专程前来

"百年么,我大概知道不久了,具体没想到竟然这么快了"
"你准备怎么办,我看你不愿放手,是打算身陨在你心爱的夫君面前吗"
望舒只是皱眉,思索少刻,答道
"簪天灵基在我近日加倍心头血供养下总是稳固了许多,事到如今我不能功亏一篑,这是他的长子,他爱重此子,我绝不能放任他身陨惹润玉心伤,途灵每每生辰,也是旧疾在身,需要灵力滋补,这是他的血脉,我也不能不管"
羲和真是被她气死了,冷笑道"望舒,你倒是薄情的很,对自己的亲生子不怎么在意,一心想的只是夫君的恩宠,别人的女儿,这些年也是屡犯杀孽,大损自己的气运,你做的这些,你觉得是为了陛下好,却这般糟蹋自己,陛下知道了才该是真的伤心"
末了,他也不管望舒何想,竟是又补刀道
"在我眼中,你所做的这些虽说牺牲颇多,但你终究不懂陛下,所为,还不如魔界那位魔尊,你这样不惜命,早早死了干净!"说罢,不顾望舒何为,一摆长袖,背过身去

"我还不能死,你不知道这世间还有多少不知死活的东西觊觎他的位置,渴望独占他,照你所说,魔尊旭凤可比我得陛下之心,可你不知道,若是我未曾插手,他得了天帝之位,润玉便要沦为他的脔宠,他身边有穗禾锦觅鎏英这些莺莺燕燕,我可不信他能把持的住,在上位者心中,多有忽略弱势一方,我若是守不住润玉的天帝之位,只怕日后他俩在一起,纵是两厢情愿,我的润玉也得受苦"
望舒这话说的顺畅,但心里却百般滋味没有一味是值得她高兴的,心口堵的发慌
羲和长她几万岁,早在润玉幼年便见过,当时天帝殿议事,粉妆玉砌的小童可爱的紧,惊鸿一瞥便可窥得一二成年后的气度,想此子至成年后,当别有一番绮丽风流,只是他后来还未得见成年润玉,便从旁得知了小师妹与这位新任天帝的婚事,只觉得是个无巧不成书之事,未想其中牵涉良多
羲和才明白了望舒的心思
"原来你这些年真正做的,是在提防魔尊旭凤?"
望舒甚是凉薄的垂眼不看他

羲和今日才懂了女人心思的百转柔肠,只叹他长师妹几万岁,对于这档子事,真是听懂了却也不懂,只作叹息
"我只说过,先天帝娶回来的女人,那也能叫天后?简直一个一等一的毒妇,自己的丈夫滥情花心,不去找罪魁祸首反倒是荼毒受害之人,还觉得自己占尽道理,不想我的师妹也是个看不透理不清的糊涂人"
望舒不满他这话,正要反驳,羲和兀的打断她
"你不用再说,你随我走,还能留你再活个千年!"
"羲和!就不能容我再留几日吗?"望舒此时心中虽已明白羲和主意已定,自己必是要与他走的,但顿时要她离去,只觉得舍不得润玉,舍不得簪天与途灵,舍不得这千余年的家,遥遥一宫之隔,离去竟是连告别都不予,心下悲凉凉

"在走之前,你要随我去见个人"太阳神车上,羲和突然开口,望舒满心愤懑又打不过羲和,真是有气没处发,才不想去,也好奇究竟去见何人,只是面子问题,才不问他
羲和见她这样子,若有深意的开头说到"去见你的情敌,魔尊旭凤"

望舒并未与旭凤照面过几次,他俩两相避讳,自然是能不见就不见,年少时也听说过火神二殿,是个极为标致的人物,性情也颇为爽快,是个愿为朋友赴汤蹈火的主,她也是赞同,润玉的兄弟,自是出色的,但后来知道了他兄弟的旖旎之事,顿时厌恶这人极了,心里觉得像是被抢了糖的娃娃,而后对于旭凤,向来是不惧用最坏的心思去猜他,在她这,旭凤怕是丁点好处都没有,

那次途灵诞辰,她便是想着纵容旭凤进来,引得他闹腾,再由她出面收拾局势,在润玉这得点怜惜,未曾想润玉对她的感情比她所想还是深的多的,为保她体面拒绝了旭凤,也数百年来与他保持距离,一心想做好她的夫君,孩子们的父亲

羲和太阳神车直接降至禺陶宫,不想魔尊本尊就在殿内,宫内也许一个侍女或是侍卫,似乎是等着他们来此,只是旭凤望舒一会面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尴尬至极,俩人心里都觉得对方才是这场角逐的赢家,心下绝望,又好面子不肯表露,怎么都不肯开口

"要不是魔尊告知我你命星颓然,我还不知道你这么胡来"
羲和一开口就被望舒狠狠瞪了一眼,在情敌面前揭她的短,可真是她的好师兄,又一想,旭凤不会平白无故关注她的命星,还不怕麻烦的找羲和来,用意可不简单,这样想着便是眯着眼打量起旭凤来
旭凤执掌魔界也不是一日两日,瞧她这神色心下了然,不为自己辩解,只是陈述
"兄长爱重天后,旭凤身在魔界诛多事无法帮及兄长,只得爱屋及乌守护兄长所爱之人,安慰自身作一点对兄长的关怀"
说罢从案上拿过一个盒子,递给她
"我也发觉簪天和途灵灵基有异,虽不知是何原因,但于他俩有损却是不假,我这千年筹备一点星辉灵露,今日见到了天后,特此奉上,也许成效人甚微,但也聊胜于无,也附有一本对于天后,簪天和途灵命星一点运行轨迹的记录,权当做个参考"
望舒接过,里边整整齐齐放着千余年的星辉灵露和她母子三人命星行进图,这一算来,竟是自途灵诞辰开始,旭凤便开始日日采集灵露,夜夜关注她们的命星,守护润玉爱护之人

"你这样用心,为何不去给他说,给了我,我可不会在他面前提半个字"望舒板下面孔问他,不信旭凤这么好心

"天后你不懂的,我爱他是我的事,他选择了你们,与人无尤,我没有办法去怪他选择了你们,也没办法恨他,爱他是我的本能,我没有办法不爱他"
"他现下不需要我了,只是我痴心妄想还能再和他在一起,却不能再去打扰他,只是想护着你们,权当是保护他了,我找羲和上神来劝你,没想他直接把你带来了,也罢,只是天后定要保重自身,为了孩子们,也为了润玉。"

"也请天后一定珍重润玉,他是值得的"

望舒沉默良久,便摇头叹息,她阅人无数,自是知道这话发自内心,全无虚假,才发觉自己以往对于旭凤也确实太过小心眼,他待润玉之心不比自己差,胸襟也非自己能比,只要他待润玉好,我便……

"我问你,若是天魔再度交战,你与润玉只能活一人,你当如何"望舒只问他
"在我和兄长的统治下,天魔两界不会再起纷争,但如若真的再起战事,我身为魔尊,不会魔界万民不顾,定身先士卒击退敌军"
"若与兄长对阵,我也会不遗余力,但兄长有丝毫损伤或是不可逆转,我,当在战事平息后自决相随"

望舒震撼于这样的回答,在她与润玉未成婚时,问过润玉同样的问题,今日又得到了同样的回答,心下不再迷茫,做了决定

"既全了自身的职责也不负爱人吗,润玉听了会高兴的,这个答案,我很满意。"
顿了顿,又补充道   "旭凤,你可真是个妙人"
"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他,但我得走了,六界我没见过的风景还有很多,他也不再需要我的陪伴,我很骄傲,我与这世间最英勇明智的男人相伴千年,助他成就一番事业,与他诞育一子,又抚养了一个世间最可爱的女儿
只可惜他终究不能属于我了"

望舒说完,微笑着的看了旭凤一眼,向他补上礼节
羲和看她情绪平息下来,不再有冲突的意思,反身去车架那边,望舒也觉得没什么要说的了,也要跟着离去

旭凤闻出她此语有些托付的意思,虽然不知道她怎么突然要退出,但觉得这对他而言,无疑是个好事,又觉得她照顾润玉许多,他二人对她不起,一时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得匆忙忙补上一句"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望舒闻着一愣,没料到这家伙这么快的就准备截胡了,也是几分气恼几分好笑,转念一想也好,了却她百般牵挂,背对旭凤招了招手便算是告别了

未几,太阳神车腾云直上,没于云层,不再见踪影

无声无息,没有征兆,她的出现是必然,离去也是必然,月仙皎洁出尘,自是不喜凡尘俗世,独爱夜空璀璨,不免落了俗套,途中红尘里翻滚了一番,最末了,虽然结局未得到她想要的,但也算是没有遗憾,更没有悔恨,在润玉心中,她将永远是除却爱情外最重要的那人,而她更满足的是,她竭尽全力守护,爱护的那人,还是她当初爱着的那个模样,未曾变过,以至于虽然离开,命不久矣,只要想到那人还安好的在某处,便心中暖矣,不留遗恨





☆☆☆☆☆☆☆☆☆☆☆☆☆☆☆☆☆☆☆☆
望舒娘娘就此下线,她的出现,就是免去了许多润玉受的苦,让他有个人陪着,也激旭凤能更加宝贝大殿,可能着墨太多,让各位小仙女着急旭润二人的进程了,以后会提上进度的
润玉对娘娘的爱护也不仅仅是感激,也是对家的一种爱护,润玉自己的父母是不合格的,他在途灵诞辰拒绝旭凤,不只是对他自己的要求和娘娘的尊重,也是保护他曾求而不得的一个温馨的家,而旭凤也对娘娘多有保护,也是全润玉的这个心愿

这算是题外化了,以前听过一个事,说女孩子出嫁的时候,家里人一定要表现的特别舍不得,得哭的昏天黑地得才行,不是为别的,而是让婆家看看自己闺女多么有人宠爱,这样,婆家才不好怠慢,大家应该看出来了,望舒就是这个娘家人,虽然这么安排挺无耻的,但我就是想要这些个众人看看,润玉值得被珍重,值得被宠爱,值得有人为他付出一切,算是我很大的私心了

Ps这里望舒暗示了旭凤途灵的身世,只是旭凤没有悟出来,怼人小能手途灵上线中

评论(12)

热度(62)